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提案 / 历年提案
发布日期:2007-04-04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提案者: 侯龙春
内容:

    上世纪60年代,洪泽县三河镇(当时三河公社)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一次性无偿划泼1万余亩土地给进驻三河的部队使用。70年代中期部队调离后,为支援江苏石油业发展,解决江苏石油勘探开发会战指挥部(后为江苏石油勘探局)职工家属生活出路问题,在上级有关部门直辖市下,将这部分农田和相关房产又划拨给了江苏石油开发指挥部,到了上世纪90年代,江苏石油勘探局洪泽基地已由当初简陋的营房和简单的水利设施,发展成为集生产、生活、办公、培训为一体的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现代化基地。相关设施等配套建设一应俱全。

    近年来,江苏石油勘探局驻洪泽三河的培训处,融商公司、物探处机关已先后搬迁到扬州,只有少数留守人员。单位搬迁后,成片的办公楼、住宅楼闲置,更为可惜的是有近百幢约6万平方米质量非常好的二层住宅楼被拆毁。住在三河的老工人也都将在近年内全部搬到扬州届时这里的资产将全部闲置。

    根据该场区现有资源条件适合洪泽县工业开发区的兴办场地。是综合开发利用的有效选择:

    一是大地条件比较好,面积大

    二是区位条件优势,交通便利

    三是配套条件好,再用少量钱就能建成一个高标准的新型工业园区。

    四是符合城镇总体规划。

    为此,我建议省政府协调批准,将江苏石油管理局三河农场权属调整给洪泽县,以利于开发利用该农场现有闲置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