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提案 / 2015年提案
发布日期:2015-01-29 22:26 来源: 本站原创

 

城镇路名牌、门牌是城镇重要的公共标识,也是城镇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规范城镇路名牌、门牌设置,对于方便城镇老百姓交通出行、旅游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城镇文明程度的的一种体现。近些年,我省城镇建设、改造发展很快,不少城镇区域发生了很大变化,旧城改造使得城市面貌发生改动,但城镇路名牌、门牌的设置跟不上:有的城市新道路建成路名牌、门牌长期未能设置;有的一条路不同路段有几个名称,让人不知就里;有的路段路名牌、门牌设置大小、式样、位置不统一不规范,不方便寻找,对群众出行带来不便。路名牌、门牌虽小,但体现的是大服务。

为此建议:

1、督促相关城镇普查一次,拾遗补缺,规范路名,完善城镇路名牌、门牌设置。

2、规范各个城市城镇路名牌、门牌设置标准,统一要求。路名牌设置应当明显可辨,并与城镇道路指示牌一致。

3、今后逐步将路名牌、门牌设置纳入城市道路建设、旧城改造的内容同步实施,及时更新。

以上意见,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