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提案 / 2014年提案
发布日期:2014-01-20 16:22 来源: 本站原创
  

江苏是台商的聚集地之一。随着两岸关系向纵深发展,越来越多的台商把江苏作为他们企业在大陆发展的落脚点。但是,在台湾四十岁以下的青年商人对大陆的了解往往仅限于“北上广”,最多再知道一点昆山的信息。对于江苏其他城市的情况,大部分青年台商一无所知。同时,他们又非常希望能够来大陆做生意,搭上大陆经济发展的快车。台湾青商来我省参观后,都表示出了浓厚的投资兴趣。江苏作为全国经济发展的三甲,通过交流,吸引青年台商来江苏投资兴业,对于江苏经济的转型升级,对于台商投资的持续性,对于两岸关系的纵深发展与实现两岸的和平统一都具有重要作用。

1、台湾各种由青年商人和业界精英组成的团体很多,以参访交流的名义定期邀请岛内有影响的青年团体来江苏做商业或者文化的访问,让他们了解江苏,与之建立联系,并进一步邀请其做深度考察,力争在江苏投资兴业。

2、我省的双创计划,可以为这些台湾青年精英列出专项。专项不一定需要在资金上投入,更主要的是体现在政策和服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