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提案 / 2014年提案
发布日期:2014-01-20 16:22 来源: 本站原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重视,关乎居民身心健康的我省社区全民健身运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提高我省居民的身体素质起到了重要作用。特别是“10分钟体育健身圈”口号的提出,对今后保障城乡居民健身场所提供了保障。然而,目前社区居民健身运动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急需解决的问题是免费场地缺乏及参与率严重不足,为此提出以下建议:

1.应当尽快建立社区室内健身场所。

目前大多居民没有条件到一些高档健身场所去健身,因此一些比较便捷的广场舞、跑步、散步等项目受到青睐,但室外运动往往会影响到其它居民的休息,如广场舞扰民的问题已成为一项热点问题,而确定广场舞的确是一项有益身心健康的简便运动项目。对此,应当正确引导,故建议应在各社区建立室内健身场所,以方便社区居民开展集体运动项目。另外一个问题,由于环境污染、空气质量较差等,社区建设室内健身场所更有益于居民健康。

2.应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健身运动。

全民健身运动是预防疾病,减少疾病产生的重要方法之一,因此应当想方设法鼓励居民参加健身运动,提高健身运动的参与率。应当把社区居民“健身率”当做考核社区工作的指标之一。在现有生存环境条件下,很多疾病的产生与不运动关系很大,因此建议要想办法引导居民参加健身运动,除了在社区运动外,还可以发放“健身红包”,引导居民到一些健身场所运动,以提高居民健身运动的参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