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提案 / 2011年提案
发布日期:2011-04-08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徐州通往南京的高速公路是通过淮徐在宿迁进入宁宿高速,但该线路因绕道宿迁,线型弯曲,大约绕道40公里,极大的增加了徐宁两地之间的运行时间和成本。 目前,苏皖两省正在规划建设徐州至明光高速公路,即徐明高速,该路建成后将使南京至徐州的距离缩短了约40公里,是宁徐间最便捷的通道,建成后将会缩短徐宁两地之间的运行时间,同时也会促进皖东北地区与南京和徐州的经济联系,促进苏皖两省经济发展。 但是该线路进入江苏后的设计走向很不科学,建成后不利于徐州观音机场的车辆最便捷的进入,也使徐明高速的线长延长了约7公里。其原因分析如下: (一)该线路目前的设计走向是在安徽境内朝阳镇直接向北进入我省,在观音机场东侧交汇于淮徐高速,线路在观音机场东侧形成了一个较大的夹角,使宁徐之间的距离又增加了约7公里,如果该线路能在安徽朝阳镇境内改向西北方向进入江苏在观音机场的西部房村境内与淮徐高速交汇,则线路走向基本形成直线,减少了一个夹角,这样可缩短徐明线,徐州至南京间的整体距离,可大大节省运行成本。 (二)如果徐明高速改走观音机场西侧与徐淮高速及徐淮相交后,则可在机场南侧附近另设一进出口,可节省徐州及皖北地区进出机场的时间,极大的方便观音机场的出行。目前,淮徐线上的观音机场出口,设计在机场的东北部,使徐州及鲁南的机场客户,都要从机场西侧过来绕到机场东侧下来,再绕到机场南侧进入候机楼,形成绕了机场大半个圈的怪现象,使观音机场最大的客户群最不方便。徐明线走机场西侧后,可在机场南侧设立出口,即可改变前述这一不合理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