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提案 / 2011年提案
发布日期:2011-04-08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近几年来,南京城市面貌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我到外地出差时,会不由自主地将南京与所到城市相比较,无论是旅游胜地、人文景观、道路建设、河道整治、生态环境、清洁卫生等,还是公交汽车、出租汽车等,南京的城市品位彰显,特色非常鲜明,令我这位南京市民,在外地人眼里都“身价百倍”,南京作为六朝古都的文明城市名副其实。 但在关注我们这座科学快速发展、生活和谐乐业、城市环境优美,充满着美学理念的品质之城时,还更应该注重一些细节,还有可能做得更好,使南京城市更加漂亮,更加美丽。比如说遍布在街道两旁、公园广场、居民小区的变电箱,虽然已经从过去赤裸裸的杆上“黑疙瘩”,变成现在的一只只“绿皮箱”。这种“绿皮箱”变电箱,一占道、二上面充满了各色小广告等“牛皮癣”,有的地方用木条框做了装饰,但经过日晒雨淋,木条框也缺胳膊断腿的,实在是与南京城市的品位不相称。2014年南京面向全球的青奥会即将到来,为了能给世界各国的来宾呈现一个美丽的南京,我觉得还可以把“绿皮箱”变得更漂亮,更精美,更安全。 我的朋友最近去北京出差,偶然看到了街道两旁非常漂亮的变电箱,当时以为是广告箱,后来经了解得知这是一种最新颖的景观式地埋变电箱,并给我拍了一些图片,看后叹为观止确实人家北京的“变电箱”比我们南京的更漂亮、更精美、更人性化。往往是“细节决定成败”。 我想,如果南京城里的变电箱不仅具有供配电的功能,又能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我们为什么不学学别人呢? 故特建议:向北京学习,在南京推广使用景观式地埋变电箱,让南京城市品位更高,城市环境更精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