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主席专题协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25 19:33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25日,省政协召开十三届九次主席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推动农业强省建设”开展专题协商。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主持会议,副省长徐缨到会通报情况。

  会前,省政协组织委员赴浙江及泰州、宿迁等地进行了调研考察。13位委员在会上发言,80余位委员在履职平台提出专业建议。大家认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强化全局性谋划,开展战略性布局,落实务实性举措,农业强省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委员们建议提高农村金融服务能力、促进农业品牌建设、做强特色产业、加强农业全产业链建设;建议建好高标准农田,强化高科技引领,培育高效益业态,打造高素质经营主体,推进高质量“四化同步”,加快推动乡村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张义珍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推进农业强国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要一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徐缨说,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足做好“土”“特”“产”三篇文章,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成效明显。下一步,要认真落实推进农业现代化走在前的重大任务,扎实组织实施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不断提升乡村特色产业层次和质量,为高水平建设农业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会议采取远程协商形式,在省政协设主会场,在无锡、泰州、宿迁市政协设分会场。省政协副主席杨岳、洪慧民、王昊、周岚、马余强,秘书长诸纪录等参加会议。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