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8 09:53 来源: 本站原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118日,无锡市政协组织住锡省政协委员视察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大运河无锡段的文化遗存保护、文化价值弘扬、生态保护修复、沿线环境建设等情况,听取了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情况介绍和梁溪区政府关于古运河相关工作的汇报。并就大运河文化带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创新,以及如何通过文化建设带动城市能级提升和经济发展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住锡省政协委员联系小组召集人、无锡市政协周敏炜主席指出,大运河文化带的建设工作,要理顺体制机制,做好顶层设计,特别是要在科学规划和精心策划上下功夫,努力提升大运河沿线文化建设的品质。对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规划,要注意协调好水和岸的关系,使水上和岸上的文化景观相得益彰;要协调好点(码头)、线(运河)、面(沿岸地区)的关系,使大运河沿线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要协调好白天和夜间的关系,通过一系列配套措施,引导大运河沿线夜市文化、夜间经济的发展。要推动大运河沿岸各城市形成合力,共同开发旅游资源,争取推出更加丰富多彩的跨区域旅游产品。住锡省政协委员张丽霞、高慧、赵立平、汤忠元、姚凯、周晔、潘望洁、丁峰、叶岚、孙、段涛、徐雯、缪冬琴、范泽锋参加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