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5 16:37 来源: 本站原创

  在前期调研走访省卫健委的基础上,10月中下旬,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元慧带领部分委员、专家先后赴南京、无锡两市,就“全面两孩政策下我省相关经济社会政策配套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期间,调研组实地走访两地社区托育点、民办幼托机构等,并与卫健、教育、财政等部门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两地针对0-3岁婴幼儿照护出台的政策和科学育儿指导方面的创新举措,重点把握“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经济社会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对国家和省级层面在生育配套政策方面需要出台或完善的政策法规等广泛征询意见建议。 

  省政协专家咨询委员会生态组组长、省人口学会会长孙燕丽,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金传兴、沙勇,省政协委员张勉、孙书存、封超年、汤忠元,省卫健委妇幼保健处处长刘益兵、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处长杨柳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