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1 13:33 来源: 本站原创

  为做好省政协“大力促进创业就业”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准备工作,3月28日至29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部分委员赴常州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常州市、金坛区、溧阳市政府有关促进创业就业的情况介绍,与发展改革委、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调研组还赴常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常州技师学院、金坛区西城街道劳动保障服务所和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乘汽车有限公司、中盐金坛盐化有限责任公司、上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溧阳中科海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常州时创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江苏上上电缆集团等实地考察、座谈交流,听取高职院校和技工院校师生、就业创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企业负责人和员工的意见与建议。委员们认为,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将其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积极围绕“就业创业先行区”建设,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完善创业就业政策,提升劳动者创业就业能力,着力培育创业就业载体,优化创业就业服务,实现了经济发展和就业增长的良性互动,全市就业形势长期保持平稳。

  周继业在调研座谈时对常州市在促进创业就业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大力促进创业就业,对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促进创业就业工作,要强化“问题”意识,多方发力,系统施策稳定就业大局,实现就业与经济社会发展良性互动;要强化“升级”意识,通过优化创新创业环境、降低创新创业成本、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创造更多、更高质量的就业机会,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满足广大劳动者的就业需求;要强化“底线”意识,切实兜牢底线,突出抓好就业扶贫和失业保障,推动扩大就业与脱贫致富互动共进。

  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副主任刘旺洪、李丽珍,委员相伯伟、孙继胜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