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7 08:49 来源: 本站原创

  2018913日,住镇江市省政协委员联系小组召集人、镇江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带领住镇江市省政协委员,围绕“加快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主题,开展了就地视察活动。 

  期间,先后实地察看了菲舍尔航空部件(镇江)有限公司、航发优材(镇江)高温合金有限公司、大全集团和华银仪表电器有限公司四家军民融合典型企业,听取了镇江市经信委关于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工作的有关情况介绍,召开了座谈会。委员们对企业发展情况和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并就如何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提出意见与建议。 

  委员们认为,近几年,镇江市加快工作部署,创新思路举措,开创了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新局面,取得了新成效,也呈现了可圈可点的新亮点,先后荣获了全省唯一的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区、国家新型工业化军民结合产业示范基地等一系列“金字招牌”,走出了一条具有镇江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之路。委员们建议,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基础在平台,关键是要建好园区、筑牢载体,要着力建设好企业发展、信息交流、科技支撑这三大平台。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核心在项目,关键是要找准定位、精准发力,要抓住军民融合产业特点,精准定位、精心谋划,从“军转民”“民参军”两个方向发力,加强军民融合产业项目建设,以好项目、大项目带动军民融合产业做大、做优、做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动力在改革,关键是要创新机制、优化服务,要合力营造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 

  住镇江市省政协委员李国忠、徐平、卢道富、徐建锋、王加友、杨晓勤、孙中良、钱伯安、季平、荆玉堂、吴铁俊、陈吉祥、丁志春、龚丽丽、刘彤、吴华芳、季忠银参加了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