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18 10:52 来源: 本站原创

    江苏位于长江下游,长江横穿江苏东西425公里,是江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水利资源,近年来,长江水环境保护工作列入省委、省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今年,省政协将长江水环境保护工作列为专题民主监督课题。9月12日至14日,省政协副主席许津荣带领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委员就该课题赴泰州、无锡开展前期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在泰州、无锡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市政府情况介绍,进行交流;调研组现场察看了泰州的周山河环境工程,靖江市发电公司煤码头、蟛蜞港饮用水源地、华汇城市污水处理公司,无锡江阴的光大水务滨江处理厂、新锡澄运河的船舶防污染治理情况、窑港口水源地迁建工程。许津荣副主席在座谈中作了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无锡、泰州两市政府在长江水环境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两市的长江水环境保护工作提出建议,她说,长江是我们的母亲河,要高度重视长江水环境保护工作,习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观念上要从长江大开发转变为长江大保护。具体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长江水环境保护工作:一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长远规划;二是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合理布局;三是加大保护力度,划定保护红线,开展专项整治,多措并举,不要迟疑不决,持续降低污染物排放总量。入江河道治理各部门要各尽职责,相互协作;四是建立省级长江水污染应急协调机制,长江保护涉及我省8市,13个市都使用长江水,要建立沿江水源地保护一体化保护机制,建立快速保护平台。

    省政协副秘书长邢光龙,人资环委副主任唐庆宁、江志红,人资环委委员邓东升、羊向东 、封超年、魏无际,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潘良宝等陪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