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21 16:00 来源: 本站原创

    农村基层社会治理作为国家治理的组成部分,是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基本单元。当前农村基层社会治理依然存在不少困难与深层次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并深入分析和研究解决,从而保障农村地区的可持续发展与和谐稳定。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正式印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的高度重视和高瞻远瞩。据此,根据年度工作安排,我委于7月17日至20日在邵建东主任的带领下,赴宿迁市、扬州市就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情况进行调研。调研主要采取座谈会、实地考察和走访方式进行。

    调研中委员们了解到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理念新、机制新、措施实,取得了较好成效,群众满意度、好评率都大幅度提升。同时,也了解到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存在着组织力量薄弱、行政事务繁杂、矛盾纠纷多、村民自治积极性和参与度不高等现实问题。调研组将进一步分析研究,就如何加强和完善基层农村社会治理建言献策。

    委员会副主任朱华仁、周卫国、徐祖坚、李丽珍,委员袁晓虹、吴炳洋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