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发布日期:2017-04-22 16:22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8日至20日,省政协副主席许津荣率部分省政协委员赴苏州、镇江市,就我省医疗卫生服务优化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期间,委员们听取了省卫生计生委、苏州市、镇江市的情况介绍,参观考察了苏州市立医院、娄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润州区黎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与相关部门和医院负责人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医疗卫生服务优化行动发展现状、目前遇到的困难以及对推进健康江苏建设的意见建议。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李一宁,副主任殷宝林、史明,委员韦宁华、陈仁寿、葛惠男等参加调研。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陈亦江、副主任李少冬陪同调研。

    委员们围绕我省医疗卫生服务开展情况,与省市相关部门和基层医务人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大家普遍认为,建立健全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是贯彻落实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健康江苏2030”规划纲要,扎实推进健康江苏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关键环节。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抓好分级诊疗制度、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和综合监管制度建设;推进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服务,提高妇幼健康水平,促进健康老龄化。

    许津荣副主席认为,江苏省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走在全国的前列,苏州的健康市民“531”行动和镇江的三医联动都取得了积极成效,这些经验值得在全省推广。她指出,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结合江苏实际,将促进健康的理念融入公共政策制定实施的全过程,加快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经济社会发展模式。强化政府主导,维护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公益性,推动健康领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促进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强化个人健康意识和责任,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