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发布日期:2017-04-17 14:39 来源: 本站原创

    为做好省政协十一届十八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准备工作,日前,在省政协范燕青副主席的带领下,社会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邀请民革江苏省委、省劳动就业管理中心有关同志,先后赴南通市、常州市、淮安市及所辖海门市、如东县、武进区、金湖县、盱眙县等地,就加强创业就业培训、促进增收富民情况进行了调研。

    赴各市调研前,调研组召开省有关部门座谈会,听取了省委农工办(省扶贫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对我省开展创业就业培训、促进增收富民的基本情况作了初步了解。调研通过听取介绍、察看实地、座谈讨论、研究汇总四个步骤开展,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南通、常州、淮安听取了三市有关情况通报,并与市委农工办(扶贫办)、市发展改革、教育、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农业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委员们实地考察了南通三一帕尔菲格现代学徒制培训中心、如东金发农机专业合作社、南通职业大学、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海门叠石桥国际家纺城、常州市巾帼咨询服务发展中心、常州嘉壹度众创空间、常州技师学院、洛凯机电有限公司、武进区洛阳社区教育中心、淮安市职业培训中心、淮阴师范学院电商学院、淮安顺丰电商产业园、金湖仁泰化纤有限公司、普斐特油气工程有限公司、金湖洪祥铜业有限公司、江苏日盛劳动用品有限公司、金湖县劳动就业培训中心、盱眙技师学院、印象盱眙创业孵化基地等20多处场所,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互动,听取意见和建议。每到一地调研结束时,调研组还专门召开会议对了解的情况进行梳理研究,汇总意见建议。

    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邵建东,副主任沈成、朱华仁、周卫国、徐祖坚、李丽珍,教育文化委员会副主任郭进成,省政协委员樊燕超、秦志林、王莉等参加了座谈或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