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架构

江苏省政协的组织架构主要包括: 全体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席会议。

(一)全体委员会

政协江苏省委员会每届任期五年, 省十二届政协委员名额800名,现有787名,包含了中共江苏省委、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族各界人士的代表。

江苏省政协的界别组成有一个动态演变的过程。20181, 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省十二届政协界别与十一届政协相同, 共有30: 中共江苏省委员会、民革江苏省委员会、民盟江苏省委员会、民建江苏省委员会、民进江苏省委员会、农工党江苏省委员会、致公党江苏省委员会、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省工商业联合会、无党派人士、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省青年联合会、省总工会、省妇女联合会、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文化艺术界、科学技术界、社会科学界、经济界、农业和农村界、教育界、体育界、新闻出版界、医药卫生界、对外友好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少数民族界、宗教界、特邀人士。

(二)常务委员会

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政协会务,全体会议闭会期间处理政协江苏省委员会的工作。常务委员会会议也是全体会议闭会期间履行职能的主要形式。

(三)主席会议

主席会议负责处理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重要日常工作。主席会议的议题由主席或副主席、秘书长提出并由主席或主席委托主持会议的副主席确定。主席会议一般每月召开一次,必要时可临时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