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1-07-20 10:15 来源: 本站原创
 

  75日至10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调研组,就“加快完善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赴湖南、海南开展专题调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海南省政协副主席陈马林分别看望调研组一行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湖南省长沙市望月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常宁市培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常宁市中医院以及五指山市毛阳镇中心卫生院、五指山市水满镇中心卫生院等,深入了解湖南、海南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委员们对两省基层医疗机构全方位推行医防融合,成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倡导“医疗全科”和“公卫全项”融合服务理念,着力改善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机构设施条件,提高基层卫生人员待遇,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等给予充分肯定。

周继业指出,湖南、海南两省高度重视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聚焦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强化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大力推进基层综合改革,取得积极成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健康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紧紧围绕“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目标,高位推动、联合发力、统筹谋划、综合施策,积极推进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加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

  省卫健委副主任兰青,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葛玉荣,省政协委员吴延虎、张旭、周贤梅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