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8-08-31 10:07 来源: 本站原创
    828日至30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部分政协委员赴南京、常州市,就我省医养结合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委员们听取了常州市政府情况介绍,考察了南京欧葆庭养老中心和江苏省老年公寓、常州市金东方医养结合机构及“369养老”社区日间照护中心,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王咏红,副主任盛放、吴建坤,委员王勇、余伯阳、蒋沁等参加调研。

  委员们感到,常州市高度重视医养结合工作,在顶层设计、政策支持、资源整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良好效果。随着老龄人口逐年增加,老年人在医疗、照料、护理、康复等方面的需求快速增长,给医疗和养老等社会服务带来巨大挑战。推进人民生活高质量发展,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老年人的养老工作,积极推进医养结合等社会民生事业快速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认为,常州的养老工作政府重视、起步早、抓的实,有许多亮点和创新举措,值得全省学习和推广。他指出,养老工作既是家事也是国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养老工作是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要加强顶层设计,切实把推进养老工作作为政府重大民生事业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统筹各方力量,全面构建和完善符合江苏实际的养老服务网络体系和配套政策;要完善养老模式,满足多元化、多样化养老需求,切实把利国利民的实事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