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6-10-31 14:01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27日至28日,省政协副主席许津荣率部分省政协委员赴泰州、南京市,就我省基层中医药服务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期间,委员们听取了省卫生计生委、泰州市、南京市及秦淮区政府的情况介绍,参观考察了泰州市泰和堂国医馆、海陵区城西街道头营社区卫生服务站和九龙镇卫生院国医堂,南京市秦淮区中医院、止马营卫生服务中心,并与相关部门和医院负责人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基层中医药发展现状、目前遇到的困难以及对推进我省基层中医药服务开展的意见建议。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程玉松,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李一宁,副主任殷宝林、陈涤平、史明,委员陈华、虞鹤鸣、史仁杰等参加调研。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陈亦江陪同调研。

    委员们围绕我省基层中医药服务开展情况,与省市相关部门和基层医务人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大家普遍认为,基层中医药工作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战略重点,也是中医药发展成果能否实现全民共享的关键环节。基层中医药工作需要明确工作目标,加强部门协调,落实各项措施,增加资金投入,共同营造有利于基层中医药事业全面、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氛围。

    许津荣副主席认为,江苏省的中医药发展走在全国的前列,两市基层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令人鼓舞。她指出,发展中医药事业任务繁重,关键是要进一步拓宽中医药为民服务的途径,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导向,大力发展养老服务、健康养生等中医药有优势的领域;要以医改为突破口,在供给侧的优化和调整中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着力解决发展中的共性问题;要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重点做好中医药人才的柔性使用,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相信我省基层中医药事业一定会有更加光明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