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7-11-21 16:23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期,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我省智能医疗系统建设与使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委员们认为,智能医疗是现代医疗发展的一个方向,显示出广阔的发展前景,要对先进智能医疗技术持更加开放的态度,抢抓机遇,加快我省智能医疗技术的研发与运用。 

  为此建议: 

  一、加快智能医疗系统的运用。引进国外先进智能医疗技术,可以促进国内智能医疗的发展,培养智能医疗人才,为患者提供更多的优质医疗资源。要高度重视智能医疗技术的发展,从省级层面制定相应政策,鼓励引进、推广智能医疗系统,并在科研课题、项目开发、资金税收等方面予以支持,引导企业、社会资本投向智能医疗系统,推动我省智能医疗系统的开展与运用。 

  二、加快建立全省统一的医疗数据库。大数据是智能医疗开发使用的基础。要打破行政和技术壁垒,统一顶层设计、统一操作软件、统一硬件接口、统一相关标准、统一病历录入信息,充分利用我省先进的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尽快建立全省统一的医疗数据库,打造江苏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实现医疗数据互联共享,为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和行政部门业务管理提供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持。 

  三、加快开发江苏人工医疗智能系统。出台扶持政策,积极鼓励企业、大学、科研机构等加强国际国内合作,组织精密制造、医疗设备、仿真材料、人工智能及计算机等方面的专家开展联合攻关,通过自主研发和创新,开发江苏人工医疗智能系统及医疗设备、医用新材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