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5-10-16 10:12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14日至16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就“建设现代医疗卫生体系”开展专题民主监督。省政协副主席何权参加并讲话。

  委员们先后实地视察了常州市金坛区和苏州市部分医改试点单位,并听取省有关部门和苏州市关于现代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情况介绍。何权在听取情况介绍和委员发言后说,深化综合医改、加快构建现代医疗卫生体系,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构建“五个体系”、六个“进一步”目标,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紧更实更有成效。一是优化资源配置,完善医疗服务体系结构和功能,努力解决好让群众“看得上病、看得好病”的问题。重视完善区域卫生规划,积极扶持儿童、精神、传染病等资源紧缺的专科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建立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分工协作机制。二是注重公平可及,构建现代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努力解决好让群众“少得病”的问题。加强公共卫生机构建设,认真实施基本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不断提升服务可及性和均等化水平。三是坚持健全完善,提升医保制度运行质量和效率,努力解决好让群众“看得起病”的问题。加快建立完善覆盖城乡居民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推动不同类型、不同群体基本医保制度的融合,有效发挥医保基金对医疗服务的引导作用。四是强化政策支撑,提高药品供应保障能力,努力解决好群众“病有所医、治必有药”的问题。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逐步建立规范高效的药品生产流通机制和比较完善的供应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