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2-04-11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2012年4月10日下午,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委员考察了国家级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并与培训的教师、在训的学员、使用单位的相关同志进行座谈。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鲁翔详细介绍了全科医生培训方面的情况。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江苏省委主委,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出席会议。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郭兴华主持会议,副主任黄成惠,委员陈华、王林、陈仁寿、樊夏雷、周长江等参加了会议,省政协常委陈国钧、医卫体育委员会原副主任张大钧应邀出席。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坚持“要让病人满意,先让职工满意;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的管理理念;坚持“服务病人、满意病人、感动病人”的服务理念,竭诚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该院自承担全科医生培训任务以来,坚持开拓创新,在改革中谋求发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全科医生培养理论与实践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我省全科医生培养工作的全面推开提供了很好的实践经验。

  围绕全科医生培训、使用等方面的问题,委员们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大家普遍认为,政府要更加重视全科医生工作,通过出台政策、加大投入等途径来解决愿意做全科医生的问题;对全科医生的培训理念、师资力量、教材编写等方面要作进一步的探索;也可适当恢复定向定额培养加指令分配的方法;要结合中医特色,培养出适合我国国情的全科医生。

  周健民副主席指出,全科医生的培训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艰巨的任务,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全科医生的需求会越来越广泛,也会越来越被重视、受尊重。对全科医生的培训要有长远考虑,要高标准、严要求,要有个性、不可替代性,要从我省“两个率先”的高度来规划一个完整的培训框架,为省级、国家级的全科医生培训做出独特的贡献。

委员们在国家级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考察

 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鲁翔介绍全科医生培养情况

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江苏省委主委,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