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 摘要新闻
发布日期:2022-09-01 22:06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3小组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等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第3小组召集人周继业主持并讲话。

  周继业指出,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和重要任务。当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等结合起来,一体学习、融会贯通,不断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周继业强调,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围绕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推动中央部署和我省相关政策举措落地落实;聚焦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和增进民生福祉深化履职,系统关注民生“七有”、持续关注“一老一小”,推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和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用实干笃行助力担起“勇挑大梁”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不断强化团结人、影响人的能力本领,把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工作做得更实,把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重要渠道作用发挥得更好,履职中突出广泛凝聚共识这个中心环节,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多鼓团结奋斗、共促发展的干劲,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和谐稳定的环境。

  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主任焦建俊,副主任袁紫娟、董舒;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赵长林,副主任沈伟新、刘旺洪、李丽珍等参加会议。左惟、陈德鹰、冯继锋、王长青、沈益锋、陈小虎、钱再见、曹信邦、史仁杰、大初等委员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