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 摘要新闻
发布日期:2022-08-26 18:46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杨岳率部分医卫界委员和专家赴阜宁开展“送医疗下乡”活动。

  来自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省肿瘤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等的10位委员和专家,现场为当地患者诊治、提供健康咨询。杨岳赴现场看望了参加活动的委员、专家和患者。他说,开展“送医疗下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等重要指示要求的积极举措,也是省政协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展现委员担当,开展好医疗服务送基层系列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活动期间,杨岳一行实地调研了阜宁县政协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市县政协是人民政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力量。一要增共识,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准确把握任务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为进一步做好基层政协工作持续增进共识;二要聚合力,把党的领导贯穿政治协商和市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履职效能,为助力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担起“勇挑大梁”重大政治责任汇聚更大合力;三要强基础,着力抓好基层政协“两支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本领,不断开创市县政协工作新局面。 

  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教卫体委员会主任焦建俊和陈涤平、周贤梅、陆海芬、周炳荣、张舒、刘德林、蔡赟、唐义虎、魏琼、马隆等医卫界委员、专家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