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21-06-04 14:46 来源: 本站原创
    62日至3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教卫体委员会部分委员赴常州市,就落实新时代劳动教育、强化劳动和实践育人开展监督性调研。调研组先后听取了常州市、金坛区相关情况介绍,考察了常州市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太湖湾劳动教育基地等,深入了解当地劳动教育开展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全面落实新时代劳动教育进行了座谈交流。

周继业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常州市立足区域教育发展实际和学生成长规律,全面推进中小学劳动教育所取得的成效。他说,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全面发展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主动适应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把新时代劳动教育摆上重要位置,充分发挥劳动的独特育人作用,不断增强劳动教育的实践性、时代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当前青少年劳动教育存在的短板不足,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贯通大中小学各学段和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要把握关键环节,不断创新新时代劳动教育内容和形式,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江苏特点的劳动教育新模式、新方法,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有力支撑。

  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姚冠新、葛玉荣,委员李久生、史曙生、赵建军、徐慧、杨剑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现场


参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