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20-10-30 14:53 来源: 本站原创
    1029日,教卫体委员会组织党外委员赴溧阳市,围绕“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周继业副主席出席活动。

委员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认真听取了溧阳市关于中医药健康服务业与旅游业深度有机融合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中医药健康旅游在管理机制、人才培养及储备、内涵服务质量及标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 

周继业副主席在充分肯定溧阳市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后说,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是以底蕴深厚的中医药资源为载体,与传统自然观光旅游产业及健康服务产业相融合的新产业。进一步提高中医药健康旅游业发展水平要开阔思路、创新机制,结合实际,研究确立相关引导规则和行为准则,探索制定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职业技能评定细则和章程。要整合资源、谋求共赢,依托各地各区域独特的传统旅游资源和深厚的中医药文化特色资源,探索建立全方位、多元化、多层次的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服务品牌。要培养人才、创新科技,创建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人才培训与管理机构,加快现阶段发展急需人才和专业复合高端型人才培养,建立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科技孵化基地。

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朱维宁、葛玉荣、黄贤金,委员孙子林、张旭、杨涛、曹玉梅、秦引林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