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 界别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6 22:16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率省市县三级政协教育界委员赴淮安、镇江等地,就“大力推进‘双减’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开展专题民主监督,并开展教育界委员协商议事。委员们听取了淮安市及淮阴区、镇江市及句容市有关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多所中小学“双减”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教育部门负责同志、中小学校长及教师代表座谈交流。

 

  周健民充分肯定淮安、镇江两市“双减”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和校外培训负担,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构建“双减”长效机制的责任感,健全配套政策措施,持续提升“双减”工作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巩固深化校外培训治理成效,进一步关心关爱教师,不断丰富课后服务内容和形式,努力实现“双减”政策减负增效的根本目的;加强统筹谋划,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努力实现校内“应教尽教”“学足学好”,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推进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建设,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双减”工作的良好氛围。

  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教卫体委员会主任焦建俊、副主任姚冠新,教育界召集人尤小平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