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 界别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7 09:24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14至15日,省政协医卫界委员围绕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赴苏州开展界别调研活动暨委员讲堂。省政协委员、苏州李良济国医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李建华作了“加快中医药产业发展”专题讲座,委员们围绕加快我省中医药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实地考察了李良济国医馆、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苏州明基医院。周继业副主席参加调研活动并讲话。 

  周继业副主席在座谈会上指出,中医药是我国独特的卫生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江苏是中医药大省,中医临床研究实力雄厚,传承创新体系较为健全,中医药人才资源丰富、产业发展迅速。随着健康理念和生活方式的逐步转变,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进一步释放,中医药产业发展将迎来大好时机。我们要充分认识发展中医药产业的重要性,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作用,整合利用好现有资源优势,不断提升我省中医药产业的创新力和竞争力。要切实解决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制订并完善我省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加快建设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中医药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体系。要进一步创新中医药产业发展路径,加强中医药基础研究,开发多样化中医药产品与服务,促进中医药产业繁荣发展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主任王咏红主持座谈会。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陈涤平、袁紫娟,委员王黎明、苏  雄、李建华、陆健泉、陈吉祥、赵春杰、侯建全、徐慧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现场

考察李良济国医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