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 界别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6 15:16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12日,省政协教育界委员围绕“加强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主题,在南京外国语学校举行界别调研活动暨委员讲堂。省政协委员、南京外国语学校校长邹正作了“加强学生综合素质教育”专题讲座,委员们围绕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实地考察了南京外国语学校综合素质教育设施及教育成果展。

   委员们认为,长期以来,南京外国语学校秉持“培养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人”的教育理念,着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自由成长,综合素质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委员们指出,加强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长远要求,也是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现实需要。当前,我省素质教育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与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相比,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我们需要进一步扭转“重智轻体”“唯分数论”的倾向,把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作为强国富民的大事,着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实现树德、增智、强体、育美、尚劳互相促进、全面发展。 

  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主任王咏红主持座谈会。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盛放、黄贤金,教育界委员尤小平、杨忠、邹正、宋学锋、陈国祥、徐慧、管兆勇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