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 界别活动
发布日期:2016-12-05 15:55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1日至2日,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体育界委员赴常熟市开展界别活动,并就体育在推进健康江苏中的作用进行调研。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李一宁,副主任殷宝林、史明,委员丁卫社、吴国华、陈钢、袁紫娟、高慧等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许津荣、副秘书长程玉松及省体育局副局长颜争鸣应邀参加,常熟市委书记王飏、代市长周勤第、市政协主席徐永达等陪同。

  期间,委员们考察了常熟市体育中心、老年人体育协会、公共体育服务中心、虞山镇沉海圩乡村湿地健身绿道;听取了省体育局、苏州市及常熟市关于体育推进健康江苏建设情况介绍;委员们就体育在推进健康江苏中的作用与省市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和交流。通过参观考察和座谈交流,委员们普遍认为,常熟市委市政府对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工作重视程度高、硬件投入足、发展氛围浓,为推进健康江苏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氛围。同时委员们建议,全民健身要服务于全民健康主题,注重收集整理群众体育活动相关的信息数据。

  许津荣副主席认为,常熟市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活动亮点频出,为全省体育事业发展树立了榜样。她指出,要充分认识体育事业在健康江苏中的重要作用;要大力推广群众性体育活动,降低体育活动成本,鼓励全民参与健身活动;要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把民生健康和体育健身作为长期坚持的民生工程,加大软硬件的投入;要积极培育体育产业,保持公共体育服务建设和体育产业市场培育齐头并进的良好发展态势。

考察常熟市虞山镇沉海圩乡村湿地健身绿道

考察常熟市老年人体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