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3-03-03 09:30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2日,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卫体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葛道凯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精神,分党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换届以来省政协党组会议和专门委员会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并围绕贯彻落实省政协党组部署要求,对教卫体委员会分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审议。 

  杨岳在讲话中要求更好发挥教卫体委员会分党组领导作用,推动专委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将教育摆在更为显著的位置,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重大战略,并对“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重要部署,这为教卫体委开创履职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强调,分党组要深化理论武装、把牢政治方向,扛起在引领学习、理论武装上的重大政治责任,突出示范引领、深学笃行、常态长效,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提质增效,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丰富履职内涵、深化调查研究,精心组织好重点协商议政活动,切实提高建言专业性和精准度。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当好履职“发动机”、委员“连心桥”、作风“领头雁”,带头弘扬团结奋斗、读书学习、调查研究、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之风,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推动专委会工作走在前、做表率。 

  专委会分党组成员、副主任汪兴国、赵俊,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舒参加会议。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朱绍云,省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召集人、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邵建东,省政协医卫界召集人、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应邀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