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1-11-05 08:55 来源: 本站原创

112日至3日,省政协组织提案者、承办单位和部分委员,赴镇江就王磊委员提出的“推动健康筛查进社区、加快健康江苏建设进程”重点提案进行督办。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参加并讲话。

委员们实地考察扬中市人民医院、新坝卫生院等,详细了解当地上消化道早癌筛查、妇女“两癌”筛查工作情况。在听取提案承办单位办理情况介绍及委员意见建议后,周继业指出,推动健康筛查进社区,是着力解决当前和今后影响人民健康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实施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中长期行动的关键环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以基层社区为重点,有针对性深入开展健康筛查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坚持以社区健康筛查为抓手,不断强化疾病预防和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坚持统筹联动、协同发力,进一步为社区健康筛查工作提供全方位保障。希望各位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健康江苏建设,为推动我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财政厅、省卫健委、省医保局等提案承办单位负责同志介绍提案办理情况,提案单位和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提出意见建议。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高建新、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陈涤平等参加提案督办活动。
 
督办会现场
考察扬中市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