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1-10-28 11:52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1026日至27日,省政协组织医卫领域委员及专家赴泰兴市黄桥镇,开展送医疗下乡活动。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期间,来自南京中医药大学、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省肿瘤医院11位医疗专家,现场为300余名群众诊治疑难杂症、提供健康咨询,并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举办“中医治未病思想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运用”专题讲座。委员所在单位阿斯利康公司联合康华生物公司,向当地卫健系统捐赠了价值50万元的设备和检测试剂。专家们的精湛医术和优质服务,受到当地群众的普遍好评。

周继业在讲话中指出,开展送医疗下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重要指示要求的积极举措,也是省政协党组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黄桥是著名的红色老区,组织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医疗专家送医疗下乡,将更多优质医疗资源送到老区群众身边,助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非常有意义。不少委员和专家专门调整了门诊、放弃了休息,踊跃参加义诊活动,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积极履职的政治热情和医务工作者为民服务、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陈涤平,委员陈仁寿、孙子林、顾晓箭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