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0-09-26 20:27 来源: 本站原创
 

924日,省政协体育界在南京体育学院“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围绕“树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保障中小学生在校体育活动时间”开展协商议事活动。省教育厅、省体育局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中小学校长及体育教师代表,到会介绍情况并与委员们座谈交流。会前,体育界委员赴连云港进行了专题调研,实地考察中小学生体育实践活动。

委员们认为,进一步树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切实保障中小学生在校体育活动时间,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以及增强青少年体质的重要指示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结合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结果导向,积极推进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与健康科目改革,组织开展好中小学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探索创新学校体育工作督导评估方式,推动更多更适宜的体育项目在中小学普及,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不断提升我省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总体水平。

本次协商议事活动由体育界召集人、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主持,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朱维宁、葛玉荣、袁紫娟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