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0-04-22 08:49 来源: 本站原创

   为切实做好省政协“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健康江苏”协商议政性常委会议准备工作,4月20日下午,省政协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邀请省委编办、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卫健委、省应急厅、省药监局、省医保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介绍情况,并与委员们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继业副主席说,近年来,我省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成效明显,医疗卫生水平处于全国第一方阵。但卫生与健康总量供应不足、结构不合理等问题仍然存在,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健康需求还有一定差距。进一步推进健康江苏建设,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改革创新,大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保障。二是认真总结梳理疫情防控的成功经验,精准把脉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存在的问题,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持续推进全省卫生健康事业科学发展,进一步提升健康江苏建设水平。三是把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推进健康江苏建设。大力提升全民健康素养,着力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制,建设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促进医药卫生事业产业创新发展,为健康江苏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主任王咏红主持座谈会,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陈涤平、葛玉荣,委员王林、吴延虎、张旭、蒋沁等参加会议。 

 

通报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