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19-01-29 13:58 来源: 本站原创

   

  2019年1月29日上午,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分党组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分党组书记王咏红主持。分党组书记王咏红,分党组成员朱维宁、盛放、孙玉坤出席会议,教卫体委员会中共党员副主任葛玉荣列席会议,教卫体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党员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期间,学习了中共江苏省纪委机关 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则》和我省实施细则。 

  然后,分党组成员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 

  最后,王咏红书记结合大家对照检查情况,就抓好2019年教卫体委员会分党组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抓好政治理论学习。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学习领会新修订的政协章程,不断强化班子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要学习中央、省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掌握相关理论知识和政策法规,做到学好理论以便指导实践,熟悉政策以便推进工作,研究问题以便建言献策,切实增强委员的调查研究能力。二是切实履行分党组领导责任。按照政协党组要求,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分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抓好班子成员的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定期分析形势,研究工作,充分听取专委会委员意见,通过协商讨论,广泛征集对专委会工作计划、调研选题、工作开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专委会重点工作安排,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水平。四是积极探索分党组工作规律。维护政协委员依法履行职责的权利,支持委员在政协工作中发挥主体作用,及时把专委会分党组的决定通过民主程序转化为专委会领导班子和专委会的决定,推动分党组工作和政协履职工作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