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18-07-31 09:52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23日至28日,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一行6人赴贵州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就促进文博创意产业高水平发展开展调研。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会见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在贵州实地考察了大兴东文旅基地、多彩贵州城、贵州文化创意园、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实地考察了宁夏智慧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文化信息产业公司、宁夏有礼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以及宁夏博物馆等文博单位文博创意产业发展情况,并开展座谈交流。  

  调研组认为,贵州、宁夏两省区高度重视文博创意产业发展,出台了相关政策法规,积极克服资金、人才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扶持文创产业项目,推动文博、非遗等文化资源转化利用。在加强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实施“文化+”工程等方面,积累了很多可供借鉴的经验和做法。 

  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徐耀新、副主任黄信,省政协常委徐宁、委员郑泽云参加调研。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秘书长阮教育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