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5-24 15:29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政协党组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23日,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分党组暨办公室党支部举行专题学习交流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座谈交流。教卫体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葛道凯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开展专题研讨。大家联系个人思想和专委会工作实际,交流前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成果,明确推动学习进一步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的努力方向。

  大家认为,理论学习是贯穿主题教育全程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好用好中央、省委指定的书籍资料,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发扬“钉钉子”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医卫、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专委会履职中去。要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牢牢把握专委会工作的政治属性,认真承办好“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加快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等年度重点工作,着力提升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质量,有效促进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专委会高质量履职成效,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教卫体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副主任汪兴国、赵俊,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舒,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参加研讨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