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5-17 10:57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教卫体委组织无党派人士界委员,赴南通就“长期护理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委员们先后走访调研了南通市照护第一服务中心、抚理南通照护服务有限公司、华录健康养老服务南通有限公司及洗消工厂、崇川区阳光老年公寓等,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单位工作情况介绍并深入讨论交流。

  委员们认为,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江苏是全国最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地区之一,也是人口老龄化程度较高的省份。建立并推行长期护理险制度,有助于积极满足老年人群在养老、健康等方面的综合需求,进一步提升广大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健全制度体系、明确主体责任、创新支付机制、多方协同联动入手,进一步提升长期护理险的覆盖面和服务保障水平。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无党派人士界活动召集人邵建东,委员乔久华、孙佳玲、张劲松、陆一、顾铮铮、钱梅、韩小冬、韩鸣明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