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5-16 14:51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中旬,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就“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召开情况通报会并开展专题调研。委员们实地考察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南大苏州创新研究院的人才自主培养工作情况,深入听取省教育厅、苏州市政府以及省内部分高校、科研院所、中学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并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胡刚参加活动并讲话。

  胡刚副主席指出,党的二十大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进行统筹规划、一体部署。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大决策部署,提出要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强化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江苏是科教大省,优质教育科研资源丰富。要充分认识人才自主培养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坚持走自主创新和人才自主培养为主的道路。科学设定江苏人才自主培养的目标定位,打造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全方位培养格局,健全“长链条”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加强顶层设计、坚定主攻方向,积极探索提升江苏人才自主培养能力的有效路径,在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上迈出更大步伐,为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 “三位一体”协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政协教卫体委主任葛道凯,办公厅副主任朱绍云,科技委副主任刘陈,教卫体委副主任熊思东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