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3-07 14:47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杨岳率部分委员围绕“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赴扬州开展专题调研,为即将召开的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远程协商会)作准备。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扬州开发区智谷科技产业综合体、扬州大学和江苏旅游职业学院,听取了扬州市政府及部分高校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并就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进行座谈交流。

  杨岳对扬州市、扬州大学、江苏旅游职业学院在加快构建产教城、科教才互动发展、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人才自主培养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立足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坚持走自主创新和人才自主培养为主的道路;要科学设定江苏人才自主培养的目标定位,打造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全方位培养格局,构建中国特色、以我为主的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健全“长链条”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要积极探索提升江苏人才自主培养能力的有效路径,一方面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一方面坚定主攻方向,加快推进构建高水平人才自主培养体系。

  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主任葛道凯,办公厅副主任朱绍云,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熊思东、董舒,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刘陈,省政协委员蒋军成、焦新安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