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11-16 17:01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15日至16日,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带队赴扬州就“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考察了邗江区蒋王街道商量文化主题公园、槐泗镇“文明满家”全过程协商议事项目,听取了扬州市区两级政协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并进行座谈交流。

  周健民充分肯定扬州市区两级政协双向发力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职能的具体体现,也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职责的新概括和鲜明特征。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继续抓住双向发力这一工作主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一体设计、一体落实,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优化相关制度设计,进一步明确双向发力的总体要求、内容形式、渠道方法和机制职责,确保双向发力有据可依、有章可循、渠道畅通。要推进平台载体创新,建好用好江苏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网,依托“互联网+”的信息化平台,有效提升协商议事工作的效率和实效。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完善支持保障政策措施,进一步深化做实“三走进一联系”活动,促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

  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主任焦建俊,副主任姚冠新、董舒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