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3-03 14:38 来源: 本站原创

31日下午,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暨主任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审议通过教卫体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听取省政协委员、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有关我省竞技体育事业发展情况专题讲座,并就加强我省竞技体育人才队伍建设进行座谈。周继业副主席出席会议并点评教卫体委党员常委履职建言情况。

会议邀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编写组成员、南京体育学院院长杨国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作专题解读。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对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整体谋划、进行系统部署,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纲领性,为新时代推动体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结合教卫体委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周继业副主席在充分肯定2021年教卫体委工作后指出,这次会议认真落实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制度,既是理论学习研讨会,又是工作研究部署会。做好新一年教卫体委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专委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突出政治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履职;要注重守正创新,持续推进专委会工作提质增效,真正做到出特色、出质量、出水平。周继业对教卫体委党员常委一年来的履职建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说,各位党员常委过去一年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扣省政协各项工作部署,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对省政协特别是教卫体委各项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发挥了积极作用。新的一年,党员常委要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全体委员把“国之大者”作为履职的“责之重者”,当好“责任委员”,交好“履职作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教卫体委主任、分党组书记焦建俊主持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教卫体委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葛玉荣,教卫体委副主任程纯、袁紫娟、黄贤金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