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9-15 15:06 来源: 本站原创

99日至10日,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率医卫界部分委员和专家赴徐州、连云港,围绕“加快完善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进行专题调研。期间,调研组听取了徐州、连云港市两市及有关县(区)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基层农村公共卫生机构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农村公共卫生机构建设,更好满足基层群众健康需求座谈交流。

周健民充分肯定徐州、连云港两市立足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加快完善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所取得的成效。他说,我省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近年来取得了积极发展,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准确把握农村公共卫生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增强加快完善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责任感。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有针对性地制定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具体“路线图”和“任务书”,更好地推动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以规划评估、制度建设、规范管理、绩效考核等为抓手,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加快完善同群众需求相契合、同未来发展要求相适应、同江苏经济地位相匹配的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农村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省政协副秘书长吴建坤,教卫体委副主任葛玉荣、高慧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