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5-31 15:31 来源: 本站原创
 

526日至28日,省政协医卫界委员围绕 “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主题,先后赴连云港、盐城进行专题调研。委员们先后考察了连云港市连云区黄窝村、射阳县人民医院、东台市安丰镇中心卫生院等,实地查看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基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情况,并与市、县卫健部门及基层群众进行了座谈交流。

委员们充分肯定连云港、盐城两市近年来特别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扎实推进文明卫生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委员们建议,要针对我省爱国卫生工作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工作方式单一、信息化程度不高、基层机构和能力弱化、群众健康素养亟待提升等问题,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引导群众真正树立“预防为主”和“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着力完善爱国卫生体制机制,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创新健康治理模式,全面改善人居环境,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教卫体委副主任陈涤平、葛玉荣、高慧,医卫界委员召集人胡勤刚,委员王黎明、史仁杰、杨永峰、陆健泉、陈吉祥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现场


视察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