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4-01 14:19 来源: 本站原创
 

329日至31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民盟界及教育界部分委员赴南通、镇江等地,围绕优化高中阶段教育进行专题调研,并在中共镇江地方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期间,调研组听取了南通、镇江市有关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南通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南通市天星湖中学和镇江中学、镇江技师学院、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等,详细了解高中阶段教育发展布局、招生计划落实、师资队伍建设、质量提升策略等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高中阶段教育,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开展座谈交流。

周继业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南通、镇江两市创新发展思路、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中阶段教育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我省高中阶段教育规模不断扩大、结构持续优化,整体办学质量和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但仍存在一些问题。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高中阶段教育资源供给、普通高中教学体系改革、中职学校教育教学模式、高中阶段教育师资队伍建设、职校学生健康社会心态、良好社会环境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不断探索创新,多出经验,为进一步提升全省高中阶段教育水平,打造均衡、协调、优质发展的教育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副秘书长吴胜兴,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葛玉荣,委员尤小平、毛昌宁、王维婷、吴铁俊、徐宾、贾创雄、龚丹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现场


考察镇江技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