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4-23 09:37 来源: 本站原创

  为认真做好省政协“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健康江苏”协商议政性常委会议准备工作,4月22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教卫体委员会、提案委员会部分委员赴南京市,围绕“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长效机制”进行专题调研,并就“关于扎实推进我省疾病防控体系建设的建议”重点提案开展督办调研。期间,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南京市疾控中心、挹江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听取了南京市有关情况介绍并进行座谈交流。 

  周继业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进一步健全与江苏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疫情防控长效机制,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从体制机制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入手,积极推进疾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二要总结经验、扬长补短。认真总结梳理疫情防控的成功经验和薄弱环节,采取措施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科学化发展。三要突出重点、着眼长远。进一步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立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以及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四要抓住机遇、率先争先。南京具有良好的工作基础,探索和积累了不少经验,要充分发挥优势,不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为推进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健康江苏作出积极贡献。 

  教卫体委员会主任王咏红、副主任葛玉荣,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李洪天,委员王林、张旭等参加调研。 

考察南京市疾控中心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