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9-27 19:22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26日,省政协专题召开“健全疾病防控体系”对口协商会,邀请省委编办、省财政厅、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介绍有关情况,并与委员们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继业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省疾病防控体系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为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随着形势的发展,疾病防控工作面临一些亟待解决的新情况、新问题,需要充分关注并着力解决,进一步推进我省疾病防控事业科学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疾病防控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以健康江苏建设为统领,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扎实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疾病防控工作存在的矛盾问题。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转变服务理念、找准职能定位,切实解决资源分布不均、保障机制不够健全、防控措施亟待加强等问题与不足,努力补齐疾病防控体系建设当前存在的短板,推进全省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开创疾病防控事业发展的新局面。积极促进各级疾病防控资源优化配置,着力打造政府主导、各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大力开展公益性、社会性、多样性的健康宣传教育,全面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和疾病防治常识,不断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主任王咏红主持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吴建坤,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盛放、葛玉荣,史仁杰、杨永峰、蒋沁、虞鹤鸣、薛涛等委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