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4-08 11:04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2日至3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教卫体委员会部分委员赴南通市,就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期间,调研组听取了南通市、海安市有关情况介绍,与相关部门及部分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参观考察了海安市明道小学、开发区实验学校,深入了解当地义务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工作举措及成效,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听取有关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认为,近年来,南通市委、市政府将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作为改善民生的重大工程,既“补短板”,又“提水平”,聚焦质量、聚力公平,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周继业副主席在调研座谈时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当前,义务教育在快速发展中还存在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与困难,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义务教育的期盼,还需要我们作长期不懈的努力。要充分认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性,切实解决义务教育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阶段教师队伍建设。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让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教卫体委员会主任王咏红,副主任孙玉坤,委员陈华、邹正、贾创雄、郭毅浩、龚丹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现场

考察海安市明道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