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4-08 09:11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2日至3日,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率教卫体委员会部分委员赴淮安市,就促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开展专题调研。期间,调研组听取了淮安市、洪泽区有关情况介绍,与相关部门及部分幼儿园园长和老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参观考察三之三幼儿园(民办)和大湖娃幼儿园建设及教学情况。深入了解当地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推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取得的成效,当前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意见建议。委员们认为,近年来,淮安市委市、市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始终将学前教育作为基础性工程,大力实施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目前覆盖城乡、结构合理、均衡发展的学前教育体系基本建成,逐步实现由基本均衡向优质普惠发展、由关注学前教育本身向主动优质服务社会“两个转型”。 

  周健民副主席在调研座谈时指出,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关系亿万儿童健康成长,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党和国家事业未来。当前,广大人民群众对孩子平等地接受优质学前教育的愿望愈来愈强烈,制约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的因素还很多,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识加强学前教育的重大意义,真正扛起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的政府责任,进一步加大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通过深化体制机构改革,推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让更多孩子充分享受良好的学前教育。 

  省政协副秘书长吴建坤,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盛放,委员李久生、刘毓航、赵炳起、徐梅菊、张国利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现场

参观淮安市大湖娃幼儿园